存錢是一種美德!

猶記台灣首富王永慶先生曾經說過的一句名言:「你賺的每一分錢都不是你的錢,你存的每一分錢才是你的錢!」
所以秉持著這種優良傳統,那就存錢吧!

雖然說收入減掉儲蓄才是支出,而我又是很懶得記帳的人,更別說是花剩下的零錢了!

雖然有用零錢包裝著零錢,但我丟三落四的個性,還是可以在包包深處、家裡角落、褲子口袋等地方找到零錢,索性就買個三隻小豬來存錢吧!
因為只有三個撲滿,所以就鎖定黃色存50元硬幣紅色存10元硬幣綠色存1元硬幣,那5元呢?好吧!也就隨意存在紅色和綠色的小豬撲滿中了!

當初也是設定50元用來當旅遊基金、10元用來吃大餐、1元用來捐款,反正也沒有刻意要花多少時間存滿,

只是有了小豬撲滿之後,至少全家大小回家後會習慣掏一下身上的零錢,有多餘的零錢就往小豬肚裡扔了!
就這麼日積月累,也忘了存了多少年,終於將三隻小豬撲滿給存滿了!

(當然其實十元最快存滿、之後是五十元、然後才是一元,小豬撲滿存滿之後就換別的存錢筒繼續存了!)

IMG_4495.JPG

哈哈哈!猜猜看這三隻小豬裡面有多少錢呢?

IMG_4503.JPG

特別找了布丁和咖逼來當比例尺...

FullSizeRender (1).jpg

當然也要秤一下重量了!
50元硬幣約12.2公斤

FullSizeRender (2).jpg

10元硬幣約13.7公斤

FullSizeRender.jpg

1元硬幣約13.1公斤

FullSizeRender (3).jpg

決定開腸破肚!殺生了!三隻小豬不要怪我啊!

IMG_4506.JPG

滿滿一片黃澄澄的,如果是黃金該有多好!!哈~我真的想太多了!

IMG_4507.JPG

開始來數一數!五十元硬幣的魅力!到底有多少呢!?答案揭曉......60,800元

IMG_4510.JPG

10元硬幣也接著殺了!在猜看看有多少錢呢?

FullSizeRender (6).jpg

排排站好!但因為有一些五元硬幣在裡面,所以總數是10元硬幣為16,400元,5元硬幣為1,795元,共計18,195元!!

IMG_4536.JPG

最後就是一元小豬啦!灑出來超痛快的!當然裡面也有一些五元硬幣....

IMG_4538.JPG

最後一元小豬的答案揭曉.....1元共3,350元,5元共400元,藍色小豬共計3,750元

衷心感謝以上三隻小豬的成仁取義,

共計養了39公斤,貢獻出$82,745元!!

你猜對了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mper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